药学院关于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论证工作相关情况

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论证是促进学校国际化专业建设和“双一流”高校建设的重要抓手,对于改进和提升学校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提升教育对外开放水平和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药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论证工作,学院于426日认证工作推进会结束后,成立了由分管教学副院长、教科办主任、教学秘书组成的药学院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论证工作小组,并指定专人对接国教学院,协助做好各项工作。

药学院根据学校及国教学院的统一工作部署,对照指标体系,完成了学院所承担的高等数学、药理学、中药学三门课程教学大纲、试卷等的核查等工作,并递交了相关材料。核查中也发现了学院在国际教育中存在一些不足,比如相关课程教学大纲英文版还不够完善、全英文授课师资队伍相对欠缺、学院优势专业未开设国际班、人才培养方案同质化程度未能有效体现等。

针对上述不足,学院在国教学院、教务处等兄弟院校及职能部门的协助下,遴选优秀授课老师,开展全英文授课培训,积极培育全英文授课师资队伍;开设国际学生四年制药学本科专业,制定对应的人才培养方案,招收国际生,提升国际化办学能力;对未开设国际班的专业,根据留学生同质化管理要求,修订相应的人才培养方案,为进一步全英文授课专业的开设及人才培养奠定基础。学院拟以本次论证为契机,通过上述举措,努力提升学院国际化专业建设及国际化办学能力和水平,推动国一流专业、一流学科建设。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编辑:李巧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