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浙江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办学定位是以学历教育为主体,加强高层次硕博人才培养,大力建设中医药特色课程,积极发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非学历进修项目,突出中医药特色,积极开展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 自1985年开始招收留学生以来,学院积极开展多层次、多规格的对外进修、培训及学历生教育,现已形成从对外汉语教学、中短期进修生教育到本科生、硕士生及博士生教育等完善的教育培养体系。迄今已培养了来自五大洲的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类留学生5000余人。目前在校学习的各类长短期外国留学生600余人。为了鼓励更多的外国留学生来浙江中医药大学学习,除“浙江省政府来华留学生奖学金”外,学校还专门设有“浙江中医药大学留学生奖学金”和“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奖学金”。

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制定的“扩大规模,优化结构,规范管理,保证质量”的来华留学生工作方针,不断改革和完善来华留学生招生、录取和管理制度;深入挖掘为留学生提供人性化服务的能力的同时,发挥留学生自主性,组建海外留学生会,并组织开展一系列学生活动以及中医药文化交流等活动;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吸引来华留学生、传播优秀中华文化和提高国家软实力所起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