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组委外联部礼宾处党小组与我校 国际学生共迎端午节

为充分展现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让留学生在实践中体验端午文化,6月2日,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由讲端午故事、做艾草香囊、品清肝养脾茶三个环节组成


活动期间,亚组委外联部党支部礼宾处党小组一行28人在徐剑锋部长、梁少华部长、陶允冀处长的带领下到访学校,与亚洲国家学生代表座谈,了解他们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鼓励更多的亚洲籍留学生积极参与杭州亚运会的相关活动。随后,礼宾处党小组一行还观摩了国际教育学院的端午活动,与来自印度、韩国、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加蓬、赞比亚等国家的10余名留学生代表共迎端午。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学校药学院蒋立勤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蒋立勤向留学生们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民间风俗,以及香囊、雄黄酒的功效


动手做艾草香囊是文化体验环节活动的主要内容。留学生们拿起了针和线,循着老师的讲解,依照步骤开始制作。虽然留学生们一针一线缝出香囊各具个人风格,但是小小的香囊却传递着无限的快乐,中国传统文化通过一个个小香囊,流淌在了每一位国际学生的心里。来自土库曼斯坦的仁迪同学拿着做好的香囊,开心地说道:和老师同学们一起体验端午文化,感觉非常有意义!

做完香囊后,留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泡清肝养脾茶,饮一杯中医药文化,在芒种时节疏肝理气。

本次活动让留学生们领悟了中医健康养生之道,体验了中医药味儿的端午文化。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3日 (编辑:李巧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