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求本·问教”启动仪式暨走进浙江省新华医院专场顺利举办

5月25日下午,2022“求本·问教”国际化一流课程建设专题讲座及全英文实践教学经验分享会在浙江省新华医院顺利举办。本次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联合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附属第二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华、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颖、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万朵、杭州师范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欢欢、第二、第四临床医学院教师代表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万朵主持,并通过钉钉平台进行直播,吸引了近两百名来自学院、附属医院的一线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

会上,陈华书记致辞,他代表医院对“求本·问教”系列活动走进医院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医院、学院的国际化建设成果,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国际教育学院的合作,依托各自优势,通过国际学生联合培养、国际一流课程建设、国际交流平台共享等形式,全方位开展创新合作,合力打造“浙里优学”的国际金名片,为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贡献新华的力量。而后,陈华书记与王颖处长共同上台宣布2022年“求本·问教”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杭州师范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欢欢受邀做国际化一流课程建设的专题讲座。她以省级国际化一流课程《生理学》为例,介绍自身授课经历,分享了国际课程的教学设计体会,并深度剖析留学生群体的特点,结合生动精彩的案例鼓励广大一线医生参与全英文授课。第二临床医学院呼吸科的凌明珠、影像科的宋侠,第四临床医学院外科的张方捷、儿科的汪笛,从各自学科角度分享了全英文实践教学的带教经验和线上+线下教学的探索。他们流畅的语言、风趣幽默的表述和娴熟的授课技巧,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引起线下线上同行的共鸣。最后,国际学生代表、巴基斯坦籍2019级临床医学儿科硕士研究生萨布尔,从留学生的视角看中国老师的教学,建议设计更多教学互动、分组讨论、增加测试比赛等,他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之情,相信中国的老师和医生一定能做得更好。

“求本·问教”是国际教育学院的教学品牌活动之一,国际教育学院将联合多部门于近期陆续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全英文师资培训、全英文授课师资认定、校第四届教师全英文讲课比赛、国际学生临床带教培训交流会等。这些活动将进一步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国际化的质量提升,为深入实施“八个一流”工程、为学校加快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添砖加瓦、汇聚智慧和力量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编辑:李巧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