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国际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2022526午,杭州市滨江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应邀来我校,为国际学生开展安全政策宣讲。国际教育学院万朵副院长、黄在委书记、招生与学生事务管理人员和内国际学生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余境内学生参加了线上直播会议

宣讲现场,沈献君警官详细介绍了国际学生签证、居留许可申请、延期、遗失补办手续及注意事项等,以及我国对国际学生校外住宿等方面的相关规定,同时重点给予了关于拒绝毒品、注意交通安全等建议,并耐心解答师生们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其中,来自津巴布韦的本科生沈柔同学在线上提问如何才能申请成为中国的永久居民。沈警官告诉他,目前有多种途径可以成为中国的永久居民,但是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沈警官建议该生会后与出入境大队工作人员联系并详细了解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会后,国际教育学院相关领导与滨江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警官进行了工作交流。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编辑:李巧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