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完成来华留学教育教学专项检查工作

2021923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教学副院长万朵、教学部主任陈晔和教务处实践教学科陈方帆老师组成的来华留学教育教学专项检查督查小组一行来护理学院督查来华留学教育质量认证工作落实情况。护理学院院长何桂娟、教学副院长周云仙、教科办主任章瑶和留学生教学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周云仙副院长结合实习走访的具体反馈,提出了护理专业来华留学生教学工作开展过程中师资认定困难、毕业实习挑战度大等问题,希望能够通过多种手段促进留学生的文化交流,提升语言水平,保障各教学环节顺利开展。万朵副院长首先对学院所有教师在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上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与周云仙副院长共同努力解决相关问题。随后,督查工作小组围绕认证工作具体要求,对学院2018年以来的来华留学本科生试卷和22门课程大纲进行了抽样检查。督查组表示,学院留学教育相关资料整体准备充分,但仍存在平时作业装订不规范、试卷分析不充分,考场记录表信息不齐全等问题。针对相关不足,督察组一一提出改进建议。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周云仙副院长表示,学院将高度重视,会按照督查工作小组反馈意见再完善教学大纲和试卷等教学资料,做好教学规范,并以此次教学质量认证为契机,逐步推进留学生教育教学的同质化管理。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编辑:李巧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