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推进会

4月26日上午,我校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推进会在滨文校区第六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吴承亮和国际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参加会议。

吴承亮指出,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的工作,目的是以国际教育“提质增效”为核心目标,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教育国际化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办学国际化水平,提升来华留学生教育培养质量,加强规范化管理,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建设任务。

随后,黄在委对前期已开展的认证相关工作进行回顾,对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对任务分解进行全面梳理,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说明。此外,会上还对《关于推进国际教育质量提升的实施意见》进行了意见征求。与会人员就方案和意见展开了讨论与交流。

    最后,吴承亮作总结讲话,强调要推进中外学生趋同化管理,实现国际教育扩大规模、提升质量。同时,也对认证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做好认证工作,是我校建设一流大学和提升国际化水平的重要指标,在中医药发展的春天,我们要增强自信,抓住走出去的最好时机。二是明确任务。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将国际教育纳入各职能部门的管理中,使二级学院成为办学的主体,实现本国学生和国际学生的趋同化,兼顾国际学生的独特性。三是落实责任。认证工作是学校今年人才培养模块中的重要部分,各工作组要抓紧运作,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教育国际化思想,力求将我校国际教育工作提上一个新的台阶。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