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浙江中医药大学2022年师资国际化能力建设培训第二期(专任教师专场)”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教学国际化胜任力,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国际化水平提质增效,助力推进学校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现启2022年师资国际化能力建设培训第二期(专任教师专场)”报名工作,相关项目内容和报名信息通知如下:

一、培训师资

本次培训由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和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由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承办并出具结业证书,培训语言为英文。

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University of Central Lancashire (简称UCLan)成立于1828年,是一所拥有百年历史的高水平现代化大学,坐落于兰开夏郡郡首普雷斯顿市。作为一所在校生超过35000名,规模位居英国第八的公立大学,UCLan开设约400个本科课程与200多个研究生课程,拥有一流的设施和服务。UCLan充分发挥人才培养、学术研究职能,特别是在国际商务交流、传媒专业和艺术设计人才培养方面历史悠久,享有盛誉。UCLan自上世纪八十年代首次与中国结缘,与中方院校开展教育合作以来,始终秉承创新、融合、多元的办学理念,发挥综合应用型高等教育学府的优势特质,依托在华合作伙伴的资源平台,聚焦国家发展战略,致力于和中方教育界各相关机构、高校、企业、社会群体等共同搭建中英两国人文、教育、艺术领域交流交往的平台,在服务中国人文、教育领域国际化,推动中英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进程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成为中英高等教育界合作的典范。

目前,UCLan与125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有着合作伙伴关系,运行着超过100个学生交流项目,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在校学习深造。

二、项目简介

1.课程介绍:UCLan教师教学国际化能力提升研修项目以英语作为交流媒介English as Medium of Instruction,简称EMI结合医药类专业授课需求,相关专业教师在教学用语、表达技巧、互动演讲、主动学习、在线教学等方面进行为期1个月(每周进行1次线上授课)的系统研修,研修采取在线直播讲授和工作坊相结合的方式,目的在于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英语水平。

2.时间安排:

1开幕式:2022年7月15日(周五)晚上6点-8点,滨文校区图书馆。

2)2022年7月17日周日、7月22日—8月12日每周五晚上的7点-10点,线上学习,总计32学时(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


3.学习形式:除开业式集中举行,其他均通过登录指定账号进行线上集中学习。每名参研教师须按研修所学,就已开设的英文课程提交改进方案一份(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三、参加人员

截止2022年6月底,我校已承担或参与国际学生全英文课程授课的教师,各学院推荐名额如下。欢迎全英文授课教师积极参加培训,获得本次培训证书的人员可优先获得全英文授课师资认定。

学院

可推荐名额

第一临床医学院

6

第二临床医学院

4

第三临床医学院

4

第四临床医学院

4

基础医学院

4

公共卫生学院

1

口腔医学院

1

药学院

3

护理学院

4

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

1

生命科学学院

1

人文与管理学院

1

马克思主义学院

1


四、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费用为400英镑/人,学校和部门/学院按照5:5承担费用,名额为35人(各部门可推荐名额见附件)。如果超过可推荐数,可由学院或个人自行承担(400英镑/人)。

五、报名须知

1、请以部门/学院为单位,将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电子稿和盖章纸质稿PDF发送至邮箱sandycy@zcmu.edu.cn,报名截止日期为75日。参加培训班的人员请用钉钉APP扫码,以学生身份入群

未尽事宜请联系国际教育学院 教学部 陈晔,电话:86613597,电子邮箱:sandycy@zcmu.edu.cn


附件推荐名单汇总表

                            浙江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浙江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2022年6月2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3日 (编辑:李巧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