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我眼中的中国》短视频大赛,今天开启线上报名啦!

中国文化上下五千年,不仅历史悠久,蕴藏丰厚,而且组成元素庞多,比如象征中华民族的龙图腾、宣扬“仁者爱人”的孔子、五花八门的中华美食、绚丽多彩的民族服饰、古色古香的中式园林、四四方方的中国汉字,以及神秘的中医文化……你眼中的中国是什么样的?你最感兴趣的中国文化元素是什么呢?请快来与我们一起分享吧!


(一)活动对象:

浙江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国际校友,海外合作点,浙江中医药服贸海外基地。


(二)5月活动主题(可选其中之一)

1.2022,我眼中的杭州2022, Zhejiang in my eyes(主要征集发生在世界各地、与杭州亚运会相关的故事,以及展现杭州历史与现实交汇独特韵味的故事,主题包括你眼中看到的杭州的历史文化、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社会生活等。

2.在他乡的中国文化Chinese element in my country (主要征集在你国家遇见的中国元素,任何与中国相关的人、事、物等。)

3.我的中国留学生活 My study life in China(主要征集中国留学生活感受,留学经历与梦想,中文学习故事,最让你印象深刻或喜爱的中国文化元素等。

4.2022,寻味中国 My experiences of Chinese food(主要征集发生在中国及世界各地的,有关品尝、制作、推荐中国美食的故事;你最爱的中餐,你会做的中国菜,各国街头与餐桌上的中国美食等。

5.神秘有趣的中医 The Mysterious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主要征集你学习和了解到的中医知识,或者中医药文化,以及中医元素,中医药在你们国家的状况和发展。

(三)活动时间20225-7

第一阶段:

作品提交时间:202252012:00--620 12:00(北京时间)

作品初审2022620--625日(北京时间)

专家评审:202262512:00-63020:00(北京时间)


第二阶段:

1. 网络投票时间另行通知(CST)

通过初审的视频讲在YouTube官方账号“Herbal-zhe”平台进行为期10天的网络投票

2. 校内获奖名单公布20227月初

综合网络投票结果(50%)以及专家评审结果(50%),评出各个奖项后,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3. 推荐获奖作品参加2022年“第三只眼看中国”国际短视频大赛


(四)作品要求与形式

1. 以个人名义投稿,每人限投稿一个作品

2. 学校、机构名义投稿数量不限

3. 契合主题,表现形式不限,演讲、朗诵、表演等均可

4. 视频配音(中英文皆可)、字幕为中文,时长3-10分钟

5. 视频格式为高清MP4,文件大小不超过100M

6. 视频画面干净,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标识

7. 请将视频作品及报名表一并发送至zcmuiec2022@163.com邮箱,邮件标题统一为国籍+作者姓名(中文+英文)+作者邮箱"


(五)奖项设置:

(一)评委会大奖(1个)Jury Award (1 work)

从所有进入终评的作品中,评选出一部评委会大奖作品,奖金800元。

(二)单项奖4个)Individual Award (4 works)

从所有进入终评的作品中,评选出最佳主播奖、最佳故事奖、最佳摄影奖、最佳网络传播奖等4个专业奖项。每个奖项奖金500元。

(三)优秀作品奖(3-5)Outstanding Works Award (3-5 works)

从所有参赛作品中,评选3-5个优秀作品,奖金200


(六)注意事项

1. 作品须由作者本人完成,内容是原创,不得抄袭、模仿,如有引用,需要备注说明。

2. 作品所涉及的版权、署名权、肖像权、隐私权等法律范畴内的责任由作者自行承担,与主办方无关。主办、承办、协办单位仅提供组织活动、评选、颁奖的活动平台。

3. 作品内容应弘扬正能量,不得包含暴力、色情、宗教、种族歧视等元素。

4. 视频在奖品公布之前不得发于其他媒体平台,不得多投其他同类比赛或活动,浙江中医药大学媒体账号拥有参赛视频独播权。

5.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所有。参加此活动须遵守活动规则。

活动期间如有任何疑问或者需要帮助,请发送相关材料至邮箱:zcmuiec2022@163.com

联系人:王老师


请扫描以下二维码,获取参赛报名表。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编辑:李巧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