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师资国际化能力建设培训第二期顺利举行

为提高我校专任教师的国际化能力,助力推进学校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7 月15日-8月12日,学校举办2022年师资国际化能力建设培训(第二期)。本次培训由国际教育学院和国际交流合作处联合组织。在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ritish Council)的协助下,从众多候选大学中选定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University of Central Lancashire (UCLan)的优质 EMI(English Medium Instruction)培训师资,开展为期 4 周的专任教师国际化能力建设培训。本次活动受到了老师们的热烈响应,最终来自15家学院和部门的63名教师参加培训。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华东地区主任Gill Caldicott、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中国区英语项目高级经理黎瑞先生、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人文、语言和全球研究学院院长Daniel Waller 博士等八位外方代表,以及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和国际教育学院的相关领导分别在线上和线下出席了7月15日的开幕式。Caldicott主任对本次培训顺利举办表示祝贺,Waller院长表示将尽全力保障授课质量从而让老师们学有所成。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万朵在致辞中,感谢促成本次培训的各方,希望参培老师发挥“三心(信心、决心、恒心)”顺利完成学业,以讲授更优质的国际化课程参与到学校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的行动中。

UCLan教师教学国际化能力提升研修项目以英语作为交流媒介(EMI),结合医药类专业授课需求,对相关专业教师在教学用语、表达技巧、互动演讲、主动学习、在线教学等方面进行为期1个月(每周进行1次线上授课)的系统研修,采取在线直播讲授和工作坊相结合的方式,目的在于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英语水平。

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University of Central Lancashire (简称UCLan)成立于1828年,是一所拥有百年历史的高水平现代化大学,坐落于兰开夏郡普雷斯顿市。作为一所在校生超过35000名,规模位居英国第八的公立大学,UCLan开设约400个本科课程与200多个研究生课程,拥有一流的设施和服务。目前,UCLan与125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有着合作伙伴关系,运行着超过100个学生交流项目,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在校学习深造。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6日 (编辑:李巧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