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善育人,书香世界”--国际教育学院邀请浙工大国教学院蔡彬彬书记作红色育人讲座

6月1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教职工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活动邀请浙江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蔡彬彬作专题报告。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黄在委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蔡彬彬作了题为《中国红育世界人》的专题报告,首先提出什么是中国红,怎么育世界人,随后从党建育人品牌--中国红育世界人,打造特色基层组织--辅导员工作室,凸显组织文化亮点--6个I工程,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大管理、大学风、大思政,培养优秀国际学生--知华友华、国际视野这五个方面展开讲解,同时,结合学院制作的众多视频,展示了浙工大国教学院的国际化管理与服务、两门思政课、两个文化节、两种实践、两支服务队、两项工程等,淋漓尽致地呈现了党建和育人工作的有机融合,以及学院的特色和亮点,非常具有启发性,博得在场教职工的掌声。

黄在委对此次学习作总结,号召学院教职工做到“四个主动”:主动学习、主动意识、主动创新、主动解决问题。以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和建设支部“诚育人,书香世界”党建“三亮”品牌为契机,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国道路模式、浙江和杭州本土资源运用到服务国际学生成长成才、讲好中国故事中,力争培养知华友华、具有国际视野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者。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编辑:李巧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