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春茶,爱养生,浙里的国际中文日这么过

2022420日,是二十四节气之一的“谷雨”,也是第13个“国际中文日”,传闻古时仓颉便是在谷雨这一天创造了中华文字。而今,汉语所承载的文化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际友人。420-21日,浙江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响应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中文联盟的倡议,举办了“中文:共筑美好未来——谷雨时节,品味中国文化”国际中文日特别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了全球160多名国际友人的报名参加。

中国茶叶博物馆的周彬老师从“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荼而解之。”,到茶叶随茶马古道远游海外;从茶的得名、历史到茶的炮制、搭配,周老师将茶叶的历史文化讲得绘声绘色。随后的品茶环节中,煮水、赏茶、温杯、品茗一气呵成,浓浓的茶香在活动现场弥散开来。我们的国际学生也现场体会了一把亲自泡茶、品茶的艺术乐趣。中式高级面点师马碧红老师带着大家用各色蔬菜谷物面团制作了形似多肉的可爱茶点,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最后大家亲手制作的茶点作品也带给同学们满满的成就感。

线下活动精彩纷呈,线上讲座也干货满满。陈孝倩老师和黄在委老师分别以“漫谈浙江和杭州文化名片”和“谷雨节气养生”为题,向屏幕另一端的国际友人介绍独具魅力的浙江名片以及独具特色的中医养生。

春光正明媚,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国际中文日系列主题活动中,我们让热爱循着一缕茶香,跨越千山万水,带你走进浙里,欣赏浙里,爱上浙里

据悉,国际教育学院近期还将举办“我眼中的中国”主题系列短视频征集大赛。大家敬请期待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3日 (编辑:李巧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