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国家汉语水平考试(HSK)网络考点

近年来,我校国际学生规模不断扩大,截止2017年10月30日,学历生达430人。根据教育部及我校人才培养的相关要求,所有本科学历生均要求学习汉语并通过汉 语水平考试4级(HSK 4)。为了方便我校国际学生参加汉语考试,同时提升我校对外汉语教育的影响力,国际教育学院会同医学技术学院在做了充分准备后,向国家汉办递交材料,申请成为汉语水平考试(HSK)网络考点。孔子学院考务部负责人、国家汉办市场部负责人等先后两次实地考察我校,全面了解学校的国际教育办学规模、条件设施以及汉语教学水平等。

近日,在通过孔子学院总部/汉考国际审核后,我校正式获批成为孔子学院远程教育中心考点,并将于今年12月3日承担第一场全国汉语水平考试。

汉语水平考试(HSK)是汉语推广及中国文化传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测试母语非汉语者(包括外国人、华侨和中国国内少数民族人员)的汉语水平而设立的国家级标准化考试。HSK考试面向成人汉语学习者,其成绩可以满足多元需求。

我校成为HSK网络考点后,除满足校内国际学生的应考需求外,将作为目前滨江区唯一官方考点面向社会开放,这必将在一定程度上扩大我校的影响力。

QQ截图20171120154125.png

作者:admin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编辑:admin)